微博@内敛小黄瓜

【喻黄】荣耀剑圣私生子另一生父身份公开竟然是他

第二次穿越来得猝不及防。

已经准备好通稿,准备正式公开正副队长恋爱关系的蓝雨公关部在新闻发布会前夕接到了当事人之一的电话:“那个,我们这边出了点事情,我必须提前跟你们说一下……”

部长顿时警惕起来:“什么事?你们闹分手了?还是谁出轨被抓包了,要临时取消发布会吗?”

“不不不新闻发布会可以照旧,”黄少天的语气有些尴尬,“不过就是内容可能要改一下,先不要公布我和队长的关系,先解释一下我真的没有私生子……”

 

王杰希打开门,看到门外一大一小的两只,顿感无误:“你还真把他给来了啊。”

“不然呢,你以为我有那个闲工夫跟你开玩笑啊,我很忙的好吗,”黄少天也不跟王杰希客气,不等主人招呼就自己自觉进来,十分熟练地换好了拖鞋,一边还问:“诶你家有儿童拖鞋没有,给小朋友穿啊?”

“楼下就有超市,你可以自己去买。”话虽然这么说,王杰希还是从鞋柜里翻出一双稍微小些的拖鞋,拿给喻文州,“试试看能不能穿。”

“可以的,谢谢王队。”喻文州礼貌地道谢。

把两人领进客厅坐下,王杰希问:“我听说你们最近不是准备公开了吗,现在是又得推迟了?”

“是啊,一说这个我就来气,”黄少天说着瞪了坐在身边的喻文州一眼,“上次被狗仔拍到其实不是我们不小心,是早就跟公关部商量好了,如果被拍到就顺势公开,择日不如撞日嘛。结果这家伙到好,关键的节骨眼上给我来个穿越遁,这次也是,本来我们还打算出国玩一趟呢,结果他又变成这个样子,飞机不能坐酒店也不能住。你说你对我有意见想分手就直说,用不着这么拐弯抹角的,你不嫌累我还嫌累呢。”最后一句已经是对着喻文州在说了。

喻文州还什么都没说呢,就被未来年长了十岁的恋人劈头盖脸一顿凶,他还不能反驳,只能小声说:“我又不是故意的。”

他本来是挨着黄少天坐的,被凶了之后也不知道是不敢还是不愿再贴得那么近,默默直起身体向旁边挪了挪。他本来年纪就小,这时小小一团缩在沙发角落,就显得更委屈了。王杰希作为微草队长,万万想不到自己有生之年竟然会看到喻文州被黄少天凶得不敢说话,心想这可真是足以载入荣耀史册的名场面了。正在啧啧称奇,门铃忽然再次响起。

黄少天顿时警铃大作:“怎么又有人敲门?还有谁要来吗?我靠王杰希你该不会是把记者叫来了吧,我说你怎么这么好心让我来呢,没想到你让我来是在这儿等着我呢!”

王杰希懒得理他,开门把人让了进来。黄少天看清来人之后更绝望了:“王杰希我真是看错你了,我曾经以为把记者叫来就已经很没下限了,但我现在宁可来的是记者。所以你把叶修叫来就是专门来看我们笑话的吧?”

“这你可就误会老王了,”叶修替王杰希说话,“你想啊,要是你带着小朋友单独上他家被拍到,你猜媒体会怎么写,是‘荣耀剑圣私生子另一生父身份揭秘’还是‘微草单亲爸爸与一众拖油瓶终于找到接盘侠’?”

黄少天指着喻文州:“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我像是能生得出他的样子吗?”

“不像,文州小朋友比你小时候长得好看多了,”叶修朝喻文州伸出手,“你好啊,我们见过吗?”

他问的是喻文州原本的时空。喻文州彬彬有礼地和他握手,“还没,不过应该快了。”

“真应该把老魏也叫来的,”叶修说,“他当年还差点儿劝退你,现在回想起来肯定特别无地自容吧哈哈哈。”

黄少天嗤之以鼻:“魏老大会无地自容?就凭他的脸皮?”

喻文州只是笑了笑,“是我自己实力不足。”语气诚恳,倒不是故作谦虚。

“不是吧,老魏何德何能,居然捡到你这么个宝贝做他的接班人,从小觉悟就这么高的吗?”叶修惊讶,“不过多亏了你用三连胜让他认清了现实,凭他的气质怎么能担任豪门战队的队长,也就咱们这种网吧队还能容得下他了。”

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微笑了一下。黄少天扭过头来:“你可千万别被他的糖衣炮弹给迷惑了,他把咱们蓝雨的老队长挖过去,转头就来对付我们蓝雨,特别猥琐特别没下限。”

“哎呀,我这把战术都告诉你们了,万一文州回去了都还记得,那岂不是就知道我们打算怎么对付你们了吗?”叶修突然严肃地说:“这可不行啊,要不这样吧,为了维护荣耀联赛的公平,你现在过来,我帮你用物理方法忘掉。”

“我靠你别过来,打人犯法的啊我跟你说!”黄少天一把搂过喻文州,警告叶修。喻文州顺势倒在他怀里,一副受到惊吓的柔弱美少年的样子,背地里却偷偷伸手搂住了黄少天的腰。黄少天反应过来立刻把他推到了一边,“去去去,一边呆着去,大夏天的挨那么紧你不嫌热啊!”

叶修“咦”了一声,一脸被酸倒牙的表情,不去看小两口打情骂俏,转过去问王杰希:“晚上吃什么?”

“不知道,谁会做饭?”

“不会做泡面,各种口味都行。”

“别看我,我可不会。”黄少天见两人又把目光投向喻文州,于是替他回答:“你们也不用看他了,虽然十年后的喻文州是荣耀圈知名美食博主,但谁能想到十年前的他完全五谷不分呢,连秋葵和青椒都能搞错。”

喻文州想抗议他不是分不清,只是口胡而已,但黄少天不给他申辩的机会,已经把矛头又指向了王杰希:“我记得你不是会做饭的吗?”

“是啊。”王杰希坦然。

“但是我懒。”

“……你都这么说了那我还能说什么呢,”黄少天无语。“那不如就吃火锅吧!正好也省得做了,怎么样?”


三个大人进厨房准备食材。喻文州跟进去转了一圈,象征性帮王杰希和叶修洗了两把青菜、削了几个土豆,假装不露形迹地蹭到了黄少天身边:“要帮忙吗?”

黄少天正在专心致志地切葱花:“你会吗,别到时候忙没帮上反而帮了倒忙。”

“你教我我就会了呀。”

“那还是算了,我自己都不是很会,万一把你教坏了以后谁给我做饭啊?”黄少天说得十分严肃,特别现实特别冷酷,喻文州却忍不住嘴角翘了翘。黄少天瞧见他的小表情,哪能不知道他在得意什么,顿时有点不好意思,随即又想反正他早晚也是要知道的,于是又理直气壮了起来,扔了几头蒜过去:“切小点啊,我不爱吃大块的。”

“好。”

黄少天回去认真地切葱花。喻文州也开始了切起了蒜,一副很认真的样子,余光却在瞟黄少天:“你头发上沾了葱花。”

“什么?哪儿呢哪儿呢?”黄少天甩了甩头,“还有吗?”

“还有。”喻文州说着伸手想帮他拿掉,却被黄少天躲开了:“你刚摸了蒜的手别摸我头发,老叶你帮我看看?”

“没有啊,”叶修看了半天,又伸手扒了扒他的刘海,“掉了吧。”

黄少天不确定,又让王杰希检查了一下,最后还是自己跑去了洗手间照镜子。喻文州回过头,似乎想叫他,不过黄少天已经飞快地没影了。喻文州只好又转了回去,继续默默切他的蒜末。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拼命跟他挤眉弄眼,又向背对着他们切蒜的喻文州抬了抬下巴。黄少天莫名其妙:“干嘛啊?”

叶修无奈,只好把他拽过来,用气音说:“没看你家小朋友不高兴了吗?赶紧去哄哄啊。”

“???什么什么啊。”黄少天朝喻文州看了一眼。喻文州正从眼角偷瞄他,见状连忙收回了目光,装作认真切蒜,暗地里竖起耳朵听他们说话。黄少天把他的小动作通通看在眼里,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别理他,他就是故意撒娇呢,等着我去哄他,我要是真去哄了,他更要蹬鼻子上脸没完没了了,晾他一会儿,他自个儿冷静了就好了。”

王杰希忽然冷冷开口:“你男朋友不想要了没关系,我砧板还想要呢。”

黄少天看喻文州闷头切蒜,那架势,恨不得把王杰希家的砧板也当豆腐一起剁了,只好硬着头皮过去哄人。但他先天没点这个技能点,后天又都是喻文州哄他,平时疏于练习,结果张了嘴又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先把人赶到了一边:“叫你切蒜末又不是切蒜泥,行了行了还是我来吧。”

喻文州默默看着黄少天把东西接过去,给他让了地方,在旁边站了一会儿,等着下文。没想到黄少天居然半点要开口哄他的意思都没有,喻文州发觉自己完全是自作多情,自讨没趣,正要走开的时候,黄少天却忽然开口:“诶,你傻站着干嘛,过来帮我把围裙系一下啊。”

“哦。”

喻文州虽然只是简单应了一声,语气却带了几分轻快,乖乖过去给黄少天系围裙。

“系紧一点啊,别一会儿又散了。”

“嗯。”

叶修看着喻文州低头给黄少天系好了围裙,之后也没走开,就站在一边帮忙打下手,一副小媳妇的模样,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闪光弹伤害:“我早该知道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你自己也很多余。”王杰希补刀。

“??难道你不多余?”

“这是我家。”

“……你叫我来其实不是来看热闹,是故意折磨我的吧。”

“被你发现了。”


四个人忙活了一个小时,火锅终于端上了桌。叶修看看对面一边吐槽一边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帮喻文州涮肉的黄少天,又看看面前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酸辣汤底,忍不住诗兴大发,仰天长叹:“今天的火锅可真是应景啊。”

对于叶修的感慨,王杰希很明智地选择了无视。黄少天却问道:“为什么啊?”

“首先它很酸,就像我的心情;其次它又很辣,就像我的眼睛。”叶修诚实地说。

这次黄少天也很明智地选择了不搭理他,而是制止了喻文州打算再给自己倒一杯可乐的动作:“诶你都喝了多少了还没够啊,小孩子不要喝太多碳酸饮料,不然会长不高的知道吗?”黄少天觉得光讲道理不够生动形象,于是又举了一个特别生动形象的例子:“看到你对面的王杰希叔叔了吗?想要拥有王叔叔的大长腿,就要从小喝牛奶补钙。”

王叔叔淡定回复:“我不喝牛奶,我只喝豆汁儿。”叶修补刀:“一看你就没带过孩子,没经验了吧。”

“我靠,谁说我没带过孩子啊!”黄少天不服,“瀚文平常都是我带的好吗!”

“得了吧,谁不知道你们蓝雨向来都是喻文州又当爹又当妈一人带俩傻儿子?”

“哪来的两个傻儿子?另一个说的不会是我吧?!而且瀚文明明就是我在网游里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好吧!”

“小卢不是蓝河带大的吗?”

怕王杰希不认识,叶修还特地解释了一下:“蓝河就是他们蓝雨的保姆。”

王杰希立刻向两人投去了“孩子怎么能丢给保姆自己就不管了呢真是太不负责了”的眼神。

“老叶你还好意思说,”黄少天抓住破绽迅速转火,“你们兴欣整个公会都是蓝河带大的吧!”

“对啊,”叶修大方承认,甚至露出了一脸骄傲的表情,“有什么问题吗?”

“……”

叶修转向王杰希:“你觉得有问题吗?”

“没问题,你就是这么不要脸,一点问题都没有。”

“我就当你是夸我了。”

“不用谢。”


吃的时候忘了拍照,最后黄少天只能对着仅剩的汤底和几根孤零零飘着的金针菇拍了几张,准备发微博的时候忽然又想起来什么,把王杰希和叶修拉了过来:“来来来咱们拍个照,证明一下是朋友一起吃饭,不是什么带私生子上门认父亲。”说着把手机递给喻文州:“正好,你来帮我们拍吧。”

“我怎么感觉你这张拍的大小眼格外明显呢?”三人一起欣赏成片,叶修忍不住对王杰希说。

“你这张也显得格外嘲讽。”

结果就只有黄少天在两人的衬托之下显得格外肤白貌美。叶修看了面带微笑不动声色给他们拍丑照的摄影师一眼,点了点头:“果然是公报私仇。”

“又不是第一次了。”

他俩不知道喻文州报完了公还要报私。黄少天正在洗手间里洗手,门半开着,冷不防就让喻文州溜了进来。黄少天以为他也要洗手,就向里挪了挪,给他腾出了地方,结果喻文州还是一直往他身上靠,喻文州靠过来他就往里挪,最后几乎贴到了墙上。黄少天终于怒了:“你能不能别老往我身上靠啊!”

话音未落,就被喻文州一个转身推到了墙上,踮起脚吻上了他的嘴唇。

“我去!”黄少天吓了一跳,连忙一把推开喻文州,下意识左右看了看,确认没人在门外偷看,这才咬着牙开始骂人:“这可是在王杰希家!”

“在王队家又怎么了?”喻文州有些不高兴,小声说:“在王队家你就不是我男朋友了吗?”

黄少天压住额头直往外跳的青筋,“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在干嘛啊?!”

“我在亲你呀。”

“你问过我的意见了吗?我允许了吗你就亲?!”

“不行吗?”

“不行!”

黄少天说得斩钉截铁。喻文州有些失落,但还是答应了:“好吧。”

黄少天刚松了口气,谁知喻文州又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你要是不想让我亲你的话,我也可以做点别的。”

黄少天正要发飙,外面忽然传来敲门声。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床给你们铺好了。”

两人跟着他进了客房,看见里面摆了两张单人床,中间隔了至少三米远。黄少天无语:“至于吗?我不会对一个跟瀚文一样大的小孩下手的好吗,而且就算真要做点什么我们也不会在你家做的!”

王杰希一脸“那可说不准”的表情:“以防万一。”

黄少天本想反驳“没有这种万一”,但看了一边的喻文州一眼,对上对方正默默望着他的目光,不由得想起了刚才洗手间里发生的一幕,顿时肯定了王杰希的英明决策:“你说得对,还是以防万一比较好。”

喻文州:“……”


临睡前喻文州突然说:“明天我应该就会回去了吧。”

黄少天不知道他突然又作什么妖,但是不回答也不行,只好“嗯”了一声:“应该是吧。”

“那你会想我吗?”

黄少天没有立刻回答,直到喻文州又问了一遍,才十分肯定地回答:“不会。”

“为什么?”

“没什么为什么,我喜欢的本来又不是你。”

喻文州半晌没说话。黄少天以为他在读条,说不定又会放出什么大招,过了一会儿却只听见他在黑暗中翻了个身,背对着他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好像是“不公平”。黄少天没再理他,闭上眼睛,很快就睡着了。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感到了一丝违和,随着神智逐渐清明,记忆也慢慢浮现上来。他想起头天晚上黄少天带着十五岁的自己在王杰希家借宿,睡在了客房。回头一看,黄少天果然躺在距离他三米远的另一张床上,裹着被子只露出一个脑袋来,面对着他睡得正香。

喻文州笑了笑,从枕边摸到手机,拿起来正要解锁,却发现锁屏不是熟悉的画面,而被换成了一张他和黄少天的合照。

准确的说,是十五岁的他和黄少天的合照。黄少天搂着十五岁的他的肩膀,十五岁的他脸上挂着微笑,眼神里却带着挑衅,好像在向喻文州示威似的。

那些记忆是发生在一天前的,对喻文州来说却已有十年之久,然而回想起来又仿佛一切就在昨日。

喻文州又想起他问黄少天,黄少天说不会想他。十五岁的喻文州不会明白,二十五岁的喻文州却一切了然。

因为未来的十年,他们会一起走过。往后还会有十年、二十年、很多年,他们也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小彩蛋:15岁喻文州的大型双标现场

对其他人:微笑.jpg

对黄少天:(期待脸)我可以亲你吗?(失望脸)为什么不行?(委屈脸)你不是喜欢我吗?喜欢我为什么不让我亲你?你是不是已经不喜欢我了?(幽怨脸)你一定是外面有人了,不爱我了

黄少天:队长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 



评论(1)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敛小黄瓜 | Powered by LOFTER